來賓産品走俏農民笑

2019-05-30 17:41:11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陳晨

  廣西日報訊:5月24日清晨,趁著太陽沒出來,武宣縣二塘鎮四通村的趙美瓊下地摘豆角去了。長長的豆角垂在架上,讓她十分興奮——這又是豐收的一季。

  “八叔的10袋辣椒,250公斤;六嬸的豆角,100公斤;四哥的5袋辣椒170公斤”。近日,在四通村委廣場旁的農産品收購點,每天上午都是這麼熱鬧,群眾歡聲笑語。今年豆角和辣椒大豐收,收購價格穩定,增産又增收!僅一個多小時,1500多公斤辣椒、900多公斤豆角把一輛中型貨車裝得滿滿的,隨後運往市場。

  四通村是貧困村,全村人口2179人,其中貧困人口321人,貧困發生率為14.7%。2018年,駐村第一書記韋俏警帶領村幹部和群眾代表共35人,外出考察産業項目,最終確定引進豆角和辣椒産業。當年8月,該村發動群眾種植秋季豆角35畝,畝産達3000公斤,畝産值9000元。豆角全部由合作社統一購銷,發往深圳、上海、廣州等地。2018年下半年,僅豆角産業就給該村帶來30多萬元的收入,助推該村于2018年順利脫貧摘帽。

  為鞏固脫貧成果,駐村隊員和村幹部繼續發動群眾,將豆角擴種至120畝,辣椒擴種至38畝。

  今年5月8日,四通辣椒、豆角陸續上市,畝産值均超過1.2萬元。四通的群眾開心地笑了,他們在這片土地上種過那麼多作物,從來沒有過這般收成。

  目前,四通村有40戶種植辣椒,90戶種植豆角,其中貧困戶30戶。兩種作物生産週期均為3個多月,每畝可為農戶帶來8000元左右的純收入,一年可種兩季。目前,辣椒和豆角種植已成為該村脫貧致富産業。(作者 蒙進煌 黃新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