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四十里堡鎮優化幫扶幹部結對提高扶貧工作品質

2019-06-14 11:17: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沂水縣四十里堡鎮為全面落實脫貧攻堅任務,提升貧困群眾滿意度,提高脫貧攻堅工作品質,在原有結親連心聯繫群眾的基礎上,進一步優化結對幫扶,將本鄉鎮幹部職工與所有貧困戶結對。

  據悉,該鎮每名鄉鎮幹部結對幫扶5-13戶貧困戶,每年入戶走訪4次,電話聯繫8次。通過幫扶幹部走訪聯繫,向貧困群眾宣傳最新扶貧政策,查看貧困戶“兩不愁三保障”情況,並保障每戶貧困戶有三條以上的幫扶措施。同時,作為幫扶幹部要熟悉貧困戶幫扶措施、脫貧年度、脫貧成效等信息,做扶貧路上的明白人,做到心中有本明白賬,提升貧困群眾滿意度的同時,切實提高脫貧攻堅工作品質。(通訊員 王建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