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丨2019資源漂流世錦賽測試賽將於7月開賽

2019-06-17 10:40: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桂林丨2019資源漂流世錦賽測試賽將於7月開賽(生態進行時)

2019資源漂流世錦賽測試賽新聞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6月16日,“2019資源漂流世錦賽測試賽”新聞發佈會在國家體育總局舉行,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四部部長劉青、桂林市體育局局長王子西及資源縣縣長譚玉成、 資源縣委宣傳部長 副縣長 唐文政等相關領導出席發佈會。

  “2019資源漂流世錦賽測試賽”定於7月21日至7月26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資源縣舉行。這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國際漂流聯合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由桂林市體育局、資源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賽事分為長距離賽和短距離對抗、障礙、競速賽四個賽項。屆時,包括中國在內的20余個國家、30余支隊伍,將在資源縣五排河國際A級漂流賽道展開漂流競技。

  資源因漂流盛會而聞名。2017年資源縣成功舉辦漂流世界盃,隨即被國際漂流聯合會授予“世界最美漂流基地”稱號,2018年國際漂流精英挑戰賽落戶資源,來自世界各地的20余支代表隊參加比賽。兩次國際漂流頂級賽事的成功舉辦,加快了資源與國際接軌的步伐。依託漂流這項運動,資源走上了國際大舞臺。2019年5月20日,國際漂流聯合會已批准同意2020年漂流世錦賽落地資源。這是對資源舉辦國際頂級漂流賽事能力的一種肯定。賽事的擴張升級,將為廣大漂流愛好者搭建一個更高、更好、更強的賽事交流平臺,也為資源打造“國際漂流之都”進一步夯實了基礎。

  漂流因資源景色秀麗而增輝。資源縣有嶺南避暑勝地之美譽,世界丹霞奇觀之榮稱,屬桂林市管轄,距桂林市98公里。境內擁有“世界自然遺産、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三頂桂冠的八角寨景區;有丹山碧水,被譽為“華南第一漂”的資江景區;有“中國最佳漂流勝地”“世界最美漂流基地”之稱的五排河探險漂流景區,還有丹霞溫泉景區、資江燈谷景區、十里平坦景區、天門山生態觀光景區以及“一瀑九折”的寶鼎瀑布景區等,是丹霞和喀斯特兩種地貌的完美結合地。

【供稿待審】桂林丨2019資源漂流世錦賽測試賽將於7月開賽(生態進行時)

與會嘉賓現場合影

  今年漂流世錦賽測試賽的舉辦,讓資源再次向全世界人民展開了熱情的懷抱,將以其獨有的自然風光和多元化的民族特色,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讓更多的國家與人們了解資源,認識資源。資源也將舉各方之力,將此次漂流盛會辦出特色、辦出水準,讓賽事得以最佳呈現。同時,資源將更加完善交流意識、接待意識、服務意識,充分發揮廣西特色旅遊名縣優勢,著力實施“旅遊+,+旅遊”戰略,以漂流文化為創新依託,實現生態資源、旅遊資源的品牌價值再提升。(圖文供稿:資源縣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