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縣強化文旅行業綜合治理

2019-06-25 09:36: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那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峨山縣文化和旅遊局緊緊圍繞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部署要求,強化文化旅遊行業綜合治理,持續創建平安穩定的文化和旅遊市場秩序,營造健康的文化和旅遊消費環境。

  峨山縣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大隊認真檢查網吧網民身份證,在網吧顯著位置張貼關於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宣傳單,及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守法經營承諾書。同時,把專門製作的掃黑除惡宣傳圖片設置為每台電腦的屏保和壁紙。

  近年來,縣文化和旅遊局緊緊鎖定文化市場、旅遊行業內的亂象問題,按照三個“堅持”,針對娛樂場所、網吧經營單位等易滋生黑惡勢力的領域,嚴把審批准入關,依法取締無證娛樂場所等,及時消除涉黑涉惡違法犯罪問題隱患。現如今,只要走進峨山縣任意一家網吧,網民打開電腦就能看到掃黑除惡宣傳內容,以及黑惡勢力舉報方法。每家KTV顯示屏開機時會有掃黑除惡的宣傳內容,上方還有滾動的宣傳字幕。在書店,工作人員通過隨機掃描教輔後面的二維碼,就能確定書籍是否為正版書。

  峨山縣文化和旅遊局切實把行業亂象治理、專項治理和系統治理、綜合治理、依法治理、源頭治理結合起來,把打擊黑惡勢力犯罪和行業亂象治理結合起來,既有力打擊震懾黑惡勢力犯罪,又有效剷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為文化旅遊行業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供稿單位:峨山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