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家媒體聚焦東宇 海洋牧場帶動休閒漁業

2019-08-07 17:35: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30余家媒體聚焦東宇 海洋牧場帶動休閒漁業(焦點圖)

 東宇海洋牧場 張楠/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海霞 張楠):8月7日,“媒眼看煙臺·聚焦品牌農業”全國媒體採訪團來到位於煙臺牟平區的東宇海珍品有限公司,公司致力於海洋漁業發展、海洋生態健康發展,先後完成市省國家級海洋牧場,堅持“科技開發,生態應用”,做海洋牧場監護的同時帶動休閒漁業等相關行業發展。

  在東宇海洋牧場,記者看到許多遊客在此潛水游泳,還可以品嘗到美味的野生海參。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水下捕撈,遊客們可以在平臺上吃到新鮮的海鮮。據煙台東宇海珍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效平介紹,海洋牧場把資源的保護和增殖、調整捕撈作業佈局、發展休閒漁業等多項措施結合起來,有效地保護和增加漁業資源,解決了漁民轉業和漁船轉産問題,使漁業增産,漁民増收,推動全省漁業産業結構調整,和漁業經濟的發展。

【原創待審】30余家媒體聚焦東宇 海洋牧場帶動休閒漁業(焦點圖)

“媒眼看煙臺·聚焦品牌農業”全國媒體採訪團合影 張楠/攝

  同時,該項目建設可有效帶動沿岸地區休閒海釣、水産品育苗、養殖、加工、外貿行業、交通運輸業、餐飲旅遊業等相關産業的發展。淺海作為野生海參種苗的繁殖區,深海(20米深左右)作為野生海參的自然生長區。現在年産鮮參達40多萬斤,貝類産量200多萬斤,並且産量呈每年遞增狀態。

  煙台東宇海珍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人工造礁、海水養殖、加工、銷售于一體的企業。公司現擁有優質海域10萬多畝並且連續11年不間斷實施海洋牧場工程,每年往海底投石深海造礁二三十萬方,累計投石已經超過兩個億方。公司的海洋牧場先後獲得國家級海洋牧場示範區、國家級健康養殖標準化示範區、山東省水産健康養殖示範區、煙臺市市級休閒漁業基地、煙臺市市級休閒垂釣釣場等稱號。公司先後註冊了“東宇”和“清海灣”兩個品牌商標及LOGO,其中“東宇”作為企業標。

  接下來,公司將突出主營項目,優化資源結構,向海産品精、深加工領域探索,研發生産新産品有機海參肽、海參花系列化粧品、方便即食貝類罐頭等産品,增強市場核心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有效利用投資兩千多萬元建成的兩個多功能海上平臺,合理髮展海上觀光旅遊、垂釣、産品宣傳推廣,在自身擅長領域實現長遠發展和突破。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