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健康中國行動”為目標 第三屆HTE開闢“健康+旅遊”新業態

2019-08-30 17:24: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以“健康中國行動”為目標 第三屆HTE開闢“健康+旅遊”新業態

第三屆北京國際健康旅遊博覽會(HTE)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拉開帷幕 郭佳惠/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 郭佳惠):2019年8月30日,第三屆北京國際健康旅遊博覽會(HTE)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拉開帷幕,為期三天的博覽會得到了海內外相關機構的鼎力支持。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文化和旅遊部非物質文化遺産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規劃發展與信息化司、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合作司為本屆健康旅遊博覽會的指導單位,世界旅遊組織亞太部、亞太旅遊協會北京辦事處、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中國旅遊協會健康旅遊分會為支持單位,文化和旅遊部機關服務中心控股企業北京興旅國際傳媒有限公司為主辦方。

以“健康中國行動”為目標 第三屆HTE開闢“健康+旅遊”新業態

第三屆北京國際健康旅遊博覽會(HTE)開館儀式 郭佳惠/攝

  8月30日上午舉行開館儀式,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同志出席並致辭。他在講話中強調,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誌。中國政府一貫重視提升民眾的健康水準和幸福感。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發展健康事業,做身體健康的民族。2019年7月15日,國務院進一步出臺《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規劃綱要,提出了要發展健康産業,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支持發展健康醫療旅遊等健康服務新業態,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層次多樣化健康需求。作為最能體現人民幸福感的産業形態,旅遊業與健康産業的融合發展,正在迎來發展的黃金時代。

  文化和旅遊部相關司(局)負責人,國家衛健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代表,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亞太旅遊協會等海外文旅機構相關負責人出席。國內部分省區市文化和旅遊廳(局)負責人,各參展團領隊代表,海內外旅行商代表等參加了開館儀式。

  歷經三載的積澱,北京國際健康旅遊博覽會品牌化、國際化日臻成熟,為推動健康産業與旅遊産業融合發展起到了越來越重要的推進作用。本屆健康旅遊博覽會在推動供給端深層次融合和消費端體驗與認知方面做了更為積極和紮實的努力。

以“健康中國行動”為目標 第三屆HTE開闢“健康+旅遊”新業態

第三屆北京國際健康旅遊博覽會(HTE)開館儀式現場 郭佳惠/攝

  一、加大産業融合。本屆健康旅遊博覽會分為八個展區,即國內展區、國際展區、健康休閒展區、醫療健康展區、企業展區、健康旅遊目的地展區、健康食品展區、健康生活展區,展覽面積達13000平方米,設展位600余個。通過文化和旅遊部駐外機構邀請海外12個國家的專業買家現場採購。展會現場買賣雙方商家交流、交易務實有效,展現了健康旅遊市場旺盛的成長空間;組委會專設一對一洽談區,為海內外買賣商家現場産品展示、線路對接、達成合作提供方便。

  二、推動産業理念落地。本屆健康旅遊博覽會分別在8月30日舉辦了第三屆中國國際健康旅遊高峰論壇、健康旅遊培訓會;8月31日舉辦“健康管理-時尚沙龍”,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健康旅遊領域從業者前期報名和現場參與。

  三、擴大公眾傳播,提升民眾健康意識。本屆健康旅遊博覽會以“健康旅遊——引領健康、快樂、幸福人生”為主題,為真正詮釋主題內涵,更好服務健康中國戰略,貫徹落實“健康中國行動”,切實推動健康旅遊産業服務民眾的初衷,本屆健康旅遊博覽會在籌備的不同階段即通過媒體宣傳、社區贈票等多種方式,增加群眾的認知感、關注度和參與度,以期推動公眾健康意識的提升。同時,真正將優質健康旅遊産品推介給公眾,期望百姓擁有更加健康的身心和快樂幸福的生活。

  本屆健康旅遊博覽會將於9月1日結束,相信未來主辦方將繼續在呼應並推動産業潮流的同時,不斷提升展會品質、配套活動品質和專業商洽服務水準,為中國的健康旅遊事業發展持續做出努力。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