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丨2019美麗中國行——文旅融合促進廊坊發展

2019-10-18 18:31: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廊坊丨2019美麗中國行——文旅融合促進廊坊發展(生態進行時)

2019美麗中國行·樂道廊坊”大型文旅采風合影 盧剛/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10月14日,由中國旅遊報社、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中國旅遊新聞網支持的“2019美麗中國行·樂道廊坊”大型文旅采風活動正式啟動,本次采風團由全國主流媒體和旅遊達人等組成,將圍繞京津冀核心市場,全面叫響“京津樂道綠色廊坊”主題口號及廊坊市文旅融合發展展開,通過全媒體、多角度地宣傳廊坊的風景、民間工藝和人文風情,推動廊坊文化旅遊實現跨越式提升。

  廊坊地處北京、天津、雄安新區“黃金三角”之內,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核心區域,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雄安新區三大歷史性工程從北向南輻射我市全域。巨大的發展機遇、優越的地理位置和周邊區域龐大的都市人群,為廊坊市文化旅遊業實現跨越發展、釋放巨大勢能。

廊坊丨2019美麗中國行——文旅融合促進廊坊發展(生態進行時)

廊坊一景 盧剛/攝

  近年來,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化旅遊業發展,把發展文旅産業作為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並以發展全域旅遊為方向,以創新驅動為引領,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要求,加快推動旅遊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牢固樹立産業思維。廊坊也通過“旅遊+ 農業、工業、體育、康養”等多個領域,形成眾多旅遊産業融合新業態,全力打造“京津樂道、綠色廊坊”旅遊品牌,走出了一條産業大市的發展新路,初步打造形成京津冀地區重要的旅遊城市。

  據悉,豐富多彩的資源環境為廊坊文旅産業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多年來,廊坊堅持生態為本、文化為魂、旅遊為體,把綠色作為旅遊底板,以綠色增優勢、育品牌、築就金山銀山,重點打造了一系列旅遊品牌,把文化融入具體項目,讓文化看得見、摸得著、品得出味道,培育了第什裏風箏小鎮、大城紅木文化小鎮、國華影視小鎮、別古莊核雕小鎮等一批新興旅遊目的地。(張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