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蒙陰縣:雲蒙湖生態區姜莊村發展兔業促脫貧

2019-11-14 13:46: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右腿受傷後,什麼重活都幹不了,覺得自己成了一個廢人。幸虧有了長毛兔扶貧項目,讓俺家擺脫了困境,也讓我自己重新成了一個有用的人。”在山東省蒙陰縣雲蒙湖生態區姜莊村的長毛兔養殖基地,一排排兔籠整齊劃一,養殖戶正忙著給兔子喂料。

  在雲蒙湖生態區支持下,姜莊的長毛兔養殖發展得紅紅火火。姜莊村不僅將貧困農戶納入免費指導範圍,無償送他們種兔,還舉辦養兔技術培訓班,教他們養殖技術,並幫助他們建立籠舍,讓貧困群眾富了起來。目前,姜莊初具規模的養殖戶已有18家,長毛兔12000多只,每年可增加收入200余萬元。(通訊員 姚永明 宋炳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