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市扶貧辦:不忘初心踐使命 實幹擔當勇作為

2019-12-13 17:13: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進一步築牢廣大黨員幹部“對黨忠誠、服務人民”的思想根基,幫助全體黨員幹部更加精準地把握主題教育,切實以教育為帶動,高品質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根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安排,11月7日,臨沂市扶貧辦組織召開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市直巡迴指導九組組長劉志強、成員王夫葉,市直機關工委王悅同志到會指導,辦公室全體黨員幹部參加了黨課學習。

  王康亮同志結合前期領導班子專題學習研討、實地調研等有關情況,以“不忘初心踐使命 實幹擔當勇作為,以新形象續寫脫貧攻堅新輝煌”為題上了一堂內容豐富、形象生動、意味深長的黨課。他結合自身的成長經歷,就當前扶貧系統幹部存在的“自滿、厭戰、悲觀、抵觸”四種情緒,找問題、談原因、提對策,激勵大家一起不忘來時初心,牢記攻堅使命,共同營造人心思上、人心思進、人心思幹的良好氛圍,努力開創幹事創業、奮勇擔當的新局面。

  擺正心態不自滿。“態度決定一切”,心態是否成熟是衡量一個幹部政治上是否成熟的重要標誌之一。一要始終保持謙虛謹慎的思想狀態。成績屬於過去,使命引領未來。必須以紮實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牢牢把握穩定脫貧這一主線,把防止返貧和新致貧放到重要位置,積極探索建立穩定脫貧長效機制,銳意進取、永不懈怠、敢闖敢幹,攻堅克難、真抓實幹、務求實效。二要始終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精準是脫貧攻堅工作的生命線,無論是貧困人口數據、脫貧政策落實、項目建設管理,都要精準不出問題。三要始終保持不斷創新的精神狀態。對每一項工作都要有強烈的創先爭優意識,要有舍我其誰、有冠必爭、逢旗必奪的志氣和豪氣,勇於爭先、善於領先。

  勇於擔當不厭戰。大事難事看擔當,關鍵時刻能不能衝的上去,勇挑重擔,攻堅克難,是對一個幹部最大的考驗,也最能體現和反映一個幹部的能力素質水準。要勤於學習,學習社會管理和創新能力,學習與媒體打交道的能力,學會工作方式方法的轉變,克服本領恐慌,努力提高擔當幹事的本領。要抓住機遇,“機遇只提供給有準備的人”,加強學習注重知識的積累,提高解決基層實際問題的能力,才能在機遇來臨時抓住不錯過。

  堅定信念不悲觀。無數革命先烈正因為有著崇高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才能夠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經受各種磨難和生死考驗,為革命事業提供源源不絕的力量保證。不論時代怎麼變化,心中懷著堅定的理想信念,永遠是幹好本職工作的核心。一要滿懷激情。把工作當成樂趣,把責任作為動力,滿腔熱忱地投入到工作中,幹一流工作,創一流業績。二要耐住寂寞。端正態度,以淡泊之心對待“名”,以知足之心對待“利”,以從容之心對待“苦”,以進取之心對待“事”,將熱情聚焦到工作上,將干擾排除在中心外,自覺把責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做到心思不分散、精力不外移、幹勁不減弱。三要永不言棄。從細微處入手,把瑣事做好,把工作過程中遇到的困難、矛盾、壓力視為財富和機遇,面對工作中的諸多繁事瑣事,細心研判,學會抓重點、抓中心、抓關鍵,刪繁就簡、化繁為簡,錘鍊“遇繁而若一,履險而若夷”的優秀品格。

  正視問題不抵觸。“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關鍵是要有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首先,要懂得感恩。父母養育了我們,老師教育了我們,組織培養了我們,同事幫助了我們,困難和挫折、對手和敵人使我們變得更加堅強成熟,這些我們都需要去感恩。其次,要學會知足。知足就會心態平和、心理平衡,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就不會有太多的慾望和盲目的攀比,迷失自我,更不會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第三,要知道敬畏。敬畏紀律規矩,注重錘鍊黨性原則,堅定政治立場,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自覺抵制各種不良風氣,把穩思想之舵。敬畏規章制度,嚴格紀律要求,守牢紀律底線。敬畏組織約束,樹牢組織觀念,自覺服從組織安排、接受組織監督,始終與組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王康亮強調,面向未來,面對挑戰,扶貧系統的黨員幹部們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前進,努力克服四種情緒,做到謀事而不謀利,奉獻而不索取,耐得住清苦,守得住寂寞。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正確處理名與利、苦與樂、得與失、工作和家庭、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的關係,在工作和奉獻中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新的更大力量。(通訊員 陳璇)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