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留落實防控舉措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健康

2020-02-18 09:34:43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關鍵階段,鞏留縣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組織各方力量開展防控,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鞏留縣鞏留鎮庫爾旦社區的劉少華在武漢學院上學,春節期間放假回家,遇上疫情特殊時期,按照相關規定,接受14天的醫學隔離,期間,劉少華不僅能定期和家裏人視頻聊天,而且還可以利用安靜的環境復習功課。這幾天,隔離期結束,劉少華回到了家中,安心和家人團聚,筆者採訪時,他正在加緊復習,準備畢業論文答辯。説起醫學隔離期間的生活,劉少華感動地説,非常感謝黨和政府,那段時間,我們全部的開銷都是政府買單,不需要掏一分錢。也很感謝工作人員無私奉獻,他們真的非常辛苦,24小時不斷的為我服務,可以説我們就跟在家裏一樣,我們什麼都不用幹,每天他們為我們兩次消毒,還會為我們準備好一日三餐。現在隔離完了,回到家裏,我覺得即使我們回到家了,也要做到自我隔離,不給社會添麻煩,每天勤洗手,多通風,戴口罩都要做,也要監督好家裏人做好隔離,我相信,在黨和政府的帶領下,我們大家一起一定能戰勝這次疫情。

  目前,雖然隔離解除了,為了劉少華和家人的安全,社區工作人員還會每天到家裏為他們測體溫,提供生活用品讓他安心呆在家裏。鞏留縣鞏留鎮庫爾旦社區社區幹部熱思江·奴爾沙説,作為社區幹部,我們會盡心盡力做好居民服務工作,相信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會很快戰勝疫情。(作者 張守芳 趙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