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抓好疫情防控 打好三大攻堅戰

2020-02-20 09:10:40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近日在長沙檢查復工復産疫情防控並督導環境治理工作,並於當天下午主持召開了省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2020年第一次會議,總結2019年並部署2020年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許達哲強調,要深入貫徹生態文明思想和習總書記關於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批示精神,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工作,確保實現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色。

  許達哲首先來到位於長沙寧鄉高新區的湖南駿越塑膠科技有限公司,詢問企業和園區針對復工復産後採取的各項防疫、篩查、消毒措施。在寧鄉市東城污水處理廠,許達哲檢查了由第三方機構安裝的水質在線監測設備運行情況、污水處理工藝流程,考察了寧鄉市溈水流域水環境整治及寧鄉高新區污水收集處理情況。他還前往長沙市的望城區、湘江新區,考察了望城區污水處理廠、肖河04號排水口等地。

  在湖南省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2020年第一次會議上,許達哲強調,要突出精準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堅決完成中央交辦督辦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抓好長江經濟帶警示片及長江岸線問題整治,繼續開展“夏季攻勢”,抓好湘江保護和治理及洞庭湖水環境綜合治理,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狠抓基礎能力建設,實施一批城鄉環境基礎設施項目,重視解決疫情暴露的人居環境治理、醫療廢棄物處理等問題,運用大數據、衛星遙感等技術手段,完善環境衛生應急體系。

  許達哲強調,當前,正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我們要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強口罩、防護服等醫療廢棄物處理,做好空氣、水環境品質監測。(作者 劉立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