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寧市農業技術員大棚“把脈” 保障蔬菜豐産豐收

2020-02-19 17:06:04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眼下正是大棚蔬菜苗定植前的管理階段,受突如其來的疫情影響,定植工作與往年相比晚了將近半個月。這幾天,伊寧市農業技術推廣站的農藝師在各蔬菜種植基地忙碌著,為蔬菜大棚生産“把脈”把關。

  2月15日,市農業技術推廣站高級農藝師艾克熱木·艾力艾克帕爾和馬合木提·阿吉艾吉克拜,驅車十幾公里來到達達木圖鎮旺達蔬菜合作社,指導種植戶加強田間管理。轉了幾座大棚後,艾克熱木·艾力艾克帕爾停在黃瓜苗前,對農民技術員帕力海提·吐爾遜提出了具體要求。

  艾克熱木·艾力艾克帕爾告訴帕力海提·吐爾遜,棚裏的苗子還有一個禮拜就可以定植了,現在就要噴一遍殺蟲劑預防病害,要不葉枯病等其它病害就出現了。

  目前,達達木圖鎮旺達蔬菜合作社育有辣椒、番茄、茄子、黃瓜等菜苗30余萬株,長勢良好。

  目前,除了達達木圖鎮旺達蔬菜合作社外,我市還有三個蔬菜基地,分別是克伯克于孜鄉蔬菜基地、喀爾墩鄉庫克蘭木基地和托格拉克鄉蔬菜基地。據統計,今年各蔬菜基地總育苗超過70萬株。

  從去年十一月份開始,伊寧市農業技術推廣站的農藝師和各地農民技術員就開始為大棚生産做技術指導,為新一年的豐産豐收保駕護航。

  據伊寧市農業技術推廣站高級農藝師艾克熱木·艾力艾克帕爾介紹,為確保種植戶疫情面前不減産,伊寧市農業技術推廣站最近把庫房裏的農藥、殺菌劑、殺蟲劑等都提供給了農民,並把價值兩萬五千元左右的農藥免費提供給各個蔬菜基地。(作者 杜磊)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