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蔗糖産量連續三年突破600萬噸

2020-04-16 10:15:02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近日,歷時141天的廣西糖業2019/2020榨季生産正式結束,廣西開機生産的82間糖廠共生産蔗糖600.44萬噸,連續實現三個榨季蔗糖産量穩定在600萬噸以上。

  糖業是廣西在全國最具優勢的特色産業,是廣西實現安邊富民和少數民族群眾全面小康的支撐産業。

  廣西堅持“訂單簽得下、合同核得準、秩序管得住”的工作原則,積極穩妥推進糖料蔗購銷市場化改革,成效明顯。一是産業規模基本保持穩定,2019/2020榨季,廣西糖料蔗種植面積穩定在1100萬畝以上,食糖産量穩定在600萬噸以上;二是蔗農管護糖料蔗的積極性提高,蔗糖分達14.84%,創歷史最高水準;三是糖廠砍運榨調度和企業內部管理得到加強,平均出糖率13.11%,創歷史最好水準,比上榨季提高1.52個百分點。(龐革平、雷承寶)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