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曲線上市告吹 受阻新政西藏旅遊終止重組

2016-06-24 09:55:21|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證監會正在公開徵求意見中的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顯現了威力。6月23日晚間,一度被市場質疑為“曲線借殼”西藏旅遊宣佈終止重大資産重組。

  當天晚間,停牌近7個月的西藏旅遊公告稱,公司當日召開的第六屆董事會第三十八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終止重大資産重組事項的議案》。

  此前,西藏旅遊2月5日晚間發佈重組預案,公司擬以18.65元/股非公開發行4.56億股,並支付現金25億元,合計作價110億元收購聯想控股、孫陶然等46名交易對手合計持有的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拉卡拉”)100%股權。此次交易後,孫陶然及孫浩然、藍色游標合計控制公司28.14%的股份,孫陶然及孫浩然成為公司的實際控制人。然而,由於公司此次向孫陶然、孫浩然及其關聯人購買的資産總額佔上市公司控制權發生變更的前一個會計年度經審計的合併財務會計報告期末資産總額的比例為93.79%,未達到100%。因此本次交易不構成借殼上市。

  在遭到市場曲線借殼的質疑後,上交所分別在今年3月和5月兩度向西藏旅遊發出了問詢函,要求上市公司解釋是否構成借殼、拉卡拉業務模式、支付行業發展現狀及風險、拉卡拉董事長孫浩然與戴啟軍等4個拉卡拉主要管理層股東是否構成一致行動人。而到了6月17日,證監會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辦法》(簡稱《重組辦法》)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這是《重組辦法》繼2014年11月之後的又一次修改,目標直指借殼上市。(記者 吳黎華)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