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監管將迎來全球化

2016-07-18 09:14:49|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昨日朗迪(LendIt)全球金融科技峰會在上海舉辦。宜信創始人唐寧在會上表示,隨著金融科技的人才獲取和團隊建設日益全球化,從業者也應準備好應對監管的全球化。

  朗迪聯合創始人兼總裁傑森·瓊斯表示,不管是中國、美國還是歐洲國家,金融科技的市場都是非常相似的,在商業模式方面也是非常相似的,但是各個國家各個地區都有自己本身的特點,對於監管者來説,要了解世界各地的同行、其他的監管者是怎麼做的,仔細研究他們的監管框架。

  關於金融科技的監管,我國監管層人士也多次提及。央行條法司副司長劉向民明確指出,要劃清互聯網金融和金融科技的界限,金融科技要與持牌機構合作才能從事金融業務,並拋開表面屬性,從業務模式出發進行“穿透式”監管。而對於互聯網金融的監管,劉向民倡導有兩個思路,一是嚴格市場準入,二是實現“穿透式”監管。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聯席院長吳曉靈也曾提到,無論是資金仲介還是信用仲介,必須進行有牌照管理。對於互聯網金融未來的發展,在朗迪金融科技峰會媒體溝通會上,中歐陸家嘴國際金融研究院執行副院長劉勝軍提到,未來中國互聯網金融行業集中度會有很大的提高,互聯網金融和銀行的界限會越來越模糊。(崔啟斌 劉雙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