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金融滲透率近30% 交易量一年漲14倍

2016-07-21 10:04:51|來源:京華時報|編輯:許煬

  螞蟻花唄日前發佈的《2016新數碼時代消費趨勢報告》出現了許多有趣的結論,也揭示出移動互聯時代人們的消費趨勢已與以往呈現很大不同。

  報告顯示,相比于過去,人們習慣於攢錢購買3C數碼産品,新一代消費者更敢於用消費金融産品來購買,在過去的一年間,用螞蟻花唄提前消費3C數碼産品的用戶增長了8.4倍,而交易量更是增長了14.6倍。

  此外,人們在淘寶天貓等電商平臺上購買3C數碼産品時,螞蟻花唄佔總支付金額的比例達到了28.9%,也就是説,在購買3C數碼産品時,有近30%花的是明天的錢,消費金融滲透率達到近30%。

  在3C數碼産品的購買上,90後已經是絕對的消費主力。在所有年齡階段裏,90後的用戶最愛買買買,40.84%的3C數碼産品的交易量來自90後,這幾乎是70後的3倍——70後只貢獻了13.7%的交易量,低於80後的37.89%,高於70前7.57%的交易佔比,無怪乎所有的商家都在研究90後的偏好。

  《2016新數碼時代消費趨勢報告》還顯示,螞蟻花唄用戶每年用於購買3C數碼産品的錢是2021元;而非螞蟻花唄用戶每年只花了680元購買3C數碼産品。(記者馬文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