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聯支付和銀聯商務回應央行處罰:再整改

2016-07-28 16:30:03|來源:和訊網|編輯:許煬

  26日,通聯支付和銀聯商務分別在官網發佈公告,回應央行在7月25日作出的處罰決定。

  此前,通聯支付和銀聯商務兩家第三方支付機構被央行分別處以1110.1萬元和2653.7萬元罰款。兩家機構被查,起因于群眾舉報,後經央行核查,發現這兩家公司存在未落實商戶實名制、變造銀行卡交易信息、為無證機構提供交易介面、通過非客戶備付金賬戶存放並劃轉客戶備付金、外包服務管理不規範等嚴重違規現象。

  針對央行的處罰決定,兩家第三方支付機構分別在官網積極做出回應,表示已認真學習了人行的相關文件,並會在前一段已經開展整改的基礎上,進一步在全轄範圍內開展整改規範工作,做好自查自糾。

通聯支付和銀聯商務回應央行處罰:再整改

通聯支付回應截圖

通聯支付和銀聯商務回應央行處罰:再整改

銀聯商務回應截圖

  值得注意的是,首批27家第三方支付牌照續展遲遲未落地,第二批13家(包括已被登出的上海暢購)的牌照也即將在8月到期。據悉,近幾年第三方支付亂象頻發是支付牌照未能按期續牌的重要原因,此次重罰也體現了央行對第三方支付行業清理整頓的堅決態度。銀聯商務和通聯支付可能不會是遭受處罰的最後兩家,不排除未來更多第三方支付機構受到處罰的可能。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