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印度“支付寶”Paytm 螞蟻金服開拓印度移動支付市場

2016-08-04 08:36:25|來源:經濟日報|編輯:許煬

  在日前舉行的第三屆互聯網金融外灘峰會上,阿裡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金服攜手印度“支付寶”——Paytm,共同開拓印度“移動支付”市場,目前,Paytm已經有1.35億活躍用戶,成為世界第四大電子錢包。

  Paytm創始人表示,印度人口眾多,農村人口比例很高。他們想做一個基於移動終端的工具,讓辛勤打工的人有一個賬戶能夠安放他們的財産,不再擔心打零工時會收到假錢,還能隨時隨地給家人轉賬。“由於印度銀行和信用卡尚未普及,因此大家對於金融服務的需求廣泛而急迫。”這位創始人説。

  據了解,Paytm這個名字來源於“Pay Through Mobile(移動支付)”。2014年底Paytm正式推出了基於手機終端的電子錢包。據了解,2015年,螞蟻金服對Paytm開展了兩輪投資,並派遣各部門的主力人員常年往返杭州和印度德里附近的Paytm總部,從系統架構改造、數據能力完善等方面全方位提升Paytm的平臺能力。同時,Paytm的本土團隊不斷開拓各種緊密結合印度人日常生活需要的場景,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裏,穿行印度大街小巷的突突車、遍佈街頭的咖啡館和奶茶小攤、加油站等都能夠使用Paytm付款,甚至還能購買汽車票和電影票。一個印度版“支付寶”的形象越來越豐滿起來,用戶數也隨之飛速增長,在一年時間裏猛增了5倍多,活躍用戶數已經達到了1.35億人。

  目前,Paytm已經獲得印度央行發放的第一張支付銀行牌照,並獲准在印度市場開展支付、儲蓄、匯款、轉賬等銀行業務,為印度小微企業和低收入家庭提供低費率金融服務。除了支付寶,螞蟻金服的更多普惠金融理念也有望通過Paytm在印度得以實踐。(李治國)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