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將在一個月內完成”首付貸“清理整頓

2016-11-11 11:19:24|來源:深圳特區報|編輯:韓東林

  原標題:一月內完成“首付貸”清理整頓

  深圳特區報訊,為配合《關於進一步促進我市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落地實施,深圳市互聯網金融協會昨天向各會員企業發文,嚴禁開展“首付貸”、“眾籌炒房”等違規房地産金融業務。

  深圳市互聯網金融協會秘書長曾光昨向記者介紹,為貫徹落實深圳房地産市場調控政策,打擊零首付、首付貸、眾籌買房等違法違規行為,防範和化解我市房地産金融風險,促進房地産和金融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經協會理事會研究決定,包括註冊在深圳的和註冊在外地但在深圳有相關業務的互聯網金融企業在內,各企業必須全面停止開展各類違規房地産金融業務,並立即自查自糾、清理整頓。

  記者獲悉,清查的內容主要包括:一、嚴禁各企業新開展“首付貸”、“眾籌炒樓”等違規房地産金融業務,並立即清理存量業務;二、嚴禁各企業通過更換“名稱”、轉為線下等方式,重新開展各類違規房地産金融業務;三、嚴禁各企業以任何形式為各類違規房地産金融業務提供支持。

  據悉,深圳市互聯網金融協會將按照國家、省、市有關政策,加強配合我市各監管部門,嚴查並整治相關涉事企業。會員企業如已涉及“首付貸”、“眾籌炒樓”等違規房地産金融業務,須在一個月內完成清理整頓,並將整改報告提交協會。(記者 沈勇)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