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富金增笑:消費金融風控是一場技術戰爭

2016-11-11 10:26: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國際在線消息:如今,銀行及持牌消費金融公司,阿裏、京東等電商巨頭以及互聯網金融平臺等都在爭搶佈局消費金融,湊足了一桌 “三國殺”。面對快速發展的消費金融及國內徵信體系的不完備,風控成為行業關注的焦點。11月20日,在玖富集團舉辦的“2016玖逢知己·媒體開放日”上,玖富集團消費金融副總裁金增笑表示,在消費金融領域,具備大數據風控能力將會成為企業未來的核心競爭力。

  作為拉動 GDP 的增長的“三駕馬車”之一,消費在我國經濟發展中的地位不斷提升,成為金融行業爭相角逐的新“藍海”。據艾瑞諮詢數據統計,2013年中國互聯網消費金融市場交易規模僅有60億元;2014年交易規模突破183億元,增速超過200%;2015年則突破千億元,增速超過500%。

  然而,徵信體系和金融教育的不足,導致消費金融的風控存在挑戰。金增笑表示,做好消費金融,最大的難點就在於如何有效控制誠信風險,由於我國徵信體系具有信息不對稱的先天不足因素,在消費市場的不斷擴大中,誠信風險也會積聚。

  金增笑認為,過去消費金融的風控有諸多技術壁壘,尤其是消費金融需要大量用戶和海量數據資源的支持,在消費金融領域,未來擁有大量數據資源,具備大數據風控能力將會成為企業未來的核心競爭力。

  當前,科技與金融創新應用已經越來越多,大數據、機器學習、人工智能的技術也都應用在了消費金融風控中。金增笑介紹,“玖富大數據技術和機器學習貫穿了消費金融業務的渠道、數據、信審、反欺詐、額度、後期服務六大階段,構成了線上化、機器化、模組化的風控構架體系。”

  消費金融的風控是平臺與欺詐用戶間的一場戰爭,技術創新不僅是贏得這場戰爭的 關鍵,也是贏得“紅海”競爭的“成功之鑰”。金增笑表示,正是大數據和信息化的決策體系讓玖富的消費金融實現精準風控,帶來更高的效率。

  據悉,除了大數據、機器學習等技術,玖富也投資美國矽谷區塊鏈公司SnapCard,全球佈局金融科技,持續為技術創新加碼。截止目前,玖富至今已為超過3300萬用戶賺取超過14億元人民幣的收益,其中技術創新可謂功不可沒。(米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