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普及彌平不同發展鴻溝

2016-12-08 09:33:25|來源:京華時報|編輯:許煬

  日前,由財新傳媒主辦的第七屆財新峰會上,“普惠金融”論壇成為峰會關注焦點。螞蟻金服戰略部資深總監孫濤回顧螞蟻金服12年發展、服務4.5億用戶的普惠金融實踐經驗指出,數字普惠金融的普及可以彌平橫亙在不同地區、不同人群面前的發展鴻溝。

  孫濤指出,相對於傳統普惠金融,數字普惠金融具有更好的地理穿透性,形成更強的地區覆蓋度,使得落後地區也可以享受到相對更多的金融服務。

  在數字化時代的一路狂奔中,老年人並沒有成為被遺忘的群體。相反,60歲以上的用戶群體也是數字普惠金融的受益者之一。

  孫濤援引《新供給-螞蟻網絡消費指數》的數據進行説明,“2013年,螞蟻金服推出了餘額寶,那一年,61歲以上的老年用戶的增長創下歷史紀錄,同比增長高達300%,而且大多來源於三四線城市”。

  孫濤強調:“今天,以移動支付為基礎的數字普惠金融已經在中國成為一種生活方式。將這一生活方式在全球範圍內推廣,讓所有的人在需要時都能夠獲得平等、優質、可負擔的金融服務,這是螞蟻金服的目標。”(記者 馬文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