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調整組織陣型 建全球身份核實平臺

2016-12-19 16:18:14|來源:京華時報|編輯:許煬

  18日,螞蟻金服宣佈新的組織陣型,將組建全球核身(核實身份)平臺業務,同時加速推進數字普惠戰略落地,以迎接新的戰略階段。

  螞蟻金服CEO井賢棟在內部郵件中表示,用DT(數據)技術和思想去重構金融産品和服務,去服務那些沒有得到服務或者沒有被服務好的80%的人群,是螞蟻對未來、對全球所承擔的使命與責任。打造一個以信用體系和風控體系為核心的共享平臺,將成為螞蟻金服下一個戰略階段的核心工作。為此,螞蟻金服在此次組織調整中,將組建全球核身平臺業務。

  螞蟻金服任命俞勝法擔任CRO(首席風險官),全面負責整個螞蟻的風險管理,下設安全管理部、交易風險管理及客戶服務中心。

  同時,一些業務線總裁開啟輪崗,包括調任黃浩負責微貸及消費者金融事業群,調任樊治銘負責財富事業群,支付寶事業群則將嘗試新的組織管理模式——班委制,由井賢棟擔任班長,曾松柏與倪行軍擔任副班長,班委成員包括鄒亮、袁雷鳴、陶瑩。

  對於輪崗,井賢棟表示,輪崗歷來是螞蟻組織成長和創新的一個優良傳統。這是塑造新挑戰下組織能力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並帶動所有螞蟻人更快更好地成長。(記者 牛穎惠)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