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蘇寧銀行獲批 面向實體經濟佈局互聯網金融

2016-12-22 16:01:05|來源:新華社|編輯:許煬

  新華社南京12月21日電:21日晚間,蘇寧雲商發佈公告顯示,公司于近日接到江蘇蘇寧銀行籌備組通知,已收到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銀監會關於籌建江蘇蘇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復》,同意在江蘇省南京市籌建江蘇蘇寧銀行,銀行類別為民營銀行。

  據悉,江蘇蘇寧銀行的主要發起人是蘇寧雲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日出東方太陽能股份有限公司,分別認購該行總股本30%、23.60%股份的發起人資格。

  記者了解到,江蘇蘇寧銀行將定位線上線下融合和全産業鏈融合的互聯網銀行,依託江蘇發達的實體經濟,借助股東科技、數據、渠道、客戶等優勢資源,著重向實體經濟,特別是基礎個人客戶、中小微企業提供普惠金融服務,並充分發揮比較優勢,在風險控制、成本集約、體驗優化、效率提升等方面建立新模式,與現有銀行實現互補發展、錯位競爭,力爭在解決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促進消費升級、激發創新創業活力發揮更重要作用,成為在江蘇乃至全國有廣泛影響力的特色商業銀行。(記者 潘曄)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