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晶片卡標準成為緬甸支付聯盟受理髮卡業務唯一技術標準

2017-02-04 09:32:33|來源:中新社|編輯:許煬

  中新社北京2月3日電:中國金融技術標準在“一帶一路”沿線市場落地再獲突破。2月3日,銀聯國際與緬甸國家轉接網絡——緬甸支付聯盟(MPU)簽署晶片卡標準授權協議,銀聯晶片卡標準成為MPU受理、發卡業務的唯一技術標準。

  這是繼銀聯晶片卡標準成為泰國的銀行業標準、銀聯國際向亞洲支付聯盟(APN)會員機構進行晶片卡標準授權後,中國金融技術標準“走出去”再獲新進展。

  據中國銀聯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銀聯國際通過參與境外市場的支付清算基礎設施建設等方式,加速銀聯卡業務本地化進程,提升中國支付産業的國際競爭力。以銀聯標準建設的老撾國家銀行卡支付系統和泰國本地轉接系統(TPN)已上線。銀聯晶片卡標準不僅是泰國所有借記卡的推薦標準,還成為APN七家成員機構的跨境晶片卡標準,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等國的主流轉接網絡去年均已獲得銀聯晶片卡標準授權。

  MPU由緬甸所有商業銀行組成,是緬甸唯一的銀行卡組織,旗下發卡機構此前發行的MPU晶片卡採用本地標準,僅可在緬甸境內使用。2016年,緬甸中央銀行、MPU及當地主流銀行通過招標方式,在多個國際卡品牌中選擇了銀聯標準作為緬甸銀行業的晶片卡標準。

  銀聯國際首席執行官蔡劍波表示,緬甸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市場,銀聯卡業務取得突破性進展。未來,將繼續加快“一帶一路”沿線的銀聯卡業務發展,通過銀聯卡,支持中國與沿線市場的交流合作。

  據了解,目前,東盟10國已全部實現銀聯卡受理和發卡,並已發行超過1500萬張銀聯卡,新加坡、菲律賓、泰國等地越來越多居民在日常消費和國際出行中喜歡使用銀聯卡,業務本地化進程持續加快。(記者 劉長忠)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