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眾籌平臺倒閉29家

2017-03-09 09:17:01|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3月8日,網貸之家聯合盈燦諮詢發佈了《2017年2月眾籌行業報告》(以下簡稱《2月眾籌報告》)。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7年2月底,全國各類型正常運營的眾籌平臺總計372家,新增平臺數量達11家,倒閉眾籌平臺29家,其他(提現困難以及眾籌板塊下架等)共有11家。

  眾籌行業多維度數據均有所下降。《2月眾籌報告》顯示,2月全國眾籌行業單月成功項目為4087個,較1月環比減少13.76%;2月共成功籌資13.06億元,較1月環比下降9.61%;2月參與投資人次達457.9萬人,與1月投資人次相比,環比下降了7.2%。獎勵眾籌成功籌資金額、成功項目數和成功投資人次均有不同幅度下降情況。

  對於整體出現下降情況的原因,《2月眾籌報告》指出,主要因為2月正逢春節假期,不少平臺減少項目發佈。

  截至2月底,雖然眾籌行業總體成交量有所下降,但部分大平臺仍表現不俗。獎勵眾籌方面,淘寶眾籌穩居榜首,2月成功籌資額為0.91億元,較上月有所下降,成功投資人次達到41.25萬人次;其次是開始眾籌,反超京東眾籌,排名第二,2月成功籌資額為0.73億元,成功投資人次達7129人次;京東眾籌本月排名第三,成功籌資額達6854.91萬元;蘇寧眾籌排名第四,2月成功籌資額為2287.43萬元,成功投資人次達7.59萬人次。

  非公開股權融資方面,2月部分平臺發展業績較為搶眼,百度百眾2月成功籌資額達到2650萬元,成功項目為3個;眾投邦2月成功了2個項目,成功籌資額達到2410萬元;眾籌天地2月成功籌資額達1660萬元。

  公益眾籌方面,騰訊樂捐仍佔主導地位,2月成功籌資額達到1521.03萬元,成功項目數為585個。

  在全國眾籌平臺成功項目籌資金額的地區分佈上,北京地區位居榜首,其次是山東地區,浙江和廣東地區分別位列第三和第四,上海位居第五。(記者 岳品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