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億企業理財市場 要靠互聯網金融?

2017-03-20 09:25:14|來源:科技日報|編輯:許煬

數據新聞 非金融企業可投資金融産品金額預測(萬億元)數據來源:蘇寧金融研究院

  

  這塊巨大的‘蛋糕’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並未受到太多企業瓜分。 現在,企業理財還處於萌芽階段,雖然這個市場很大,但目前的配套服務卻不能完全匹配。下一步,誰會從中受益呢?

  “理財産品需要嗎?”這不是普通人接到的推銷電話,而是最近武漢市的很多中小企業家都可能被銀行行長問到的問題。最近,武漢市開展了百名行長聯繫企業活動,進行一對一服務。企業閒置資金這個龐大的市場終於漸漸進入了人們的視野。

  雖然“資本寒冬”一冷就是這麼長時間,但並不代表圈子裏沒有“星星之火”。據報道,中國每年依然有9000億上市公司資金流向企業理財市場。

  這筆賬很容易算,企業如果將閒置資金存到銀行只能獲得2%左右的年化收益;如果投到專門的企業理財平臺,平均可以收到4.5%左右的回報。

  要説幾年前,銀行理財産品或許是各大企業投資理財的主要對象。但隨著銀行理財産品收益率下降趨勢明顯,企業的投資理財方向勢必有所轉向。

  轉向哪?就像當年互聯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改變這個世界一樣,在如今的企業理財市場,互聯網金融的影響力則不容小覷。而且經歷一段野蠻生長後,互聯網金融去年迎來有史監管最嚴的“整風運動”。去年8月24日,銀監會等多部委聯合發佈了《網絡借貸信息仲介機構業務活動管理暫行辦法》,互聯網金融逐漸走向合規,無疑企業在選擇理財産品時吃了一顆定心丸。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