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綠色金融與國際市場對話”高層論壇順利召開

2017-03-20 16:15: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中國綠色金融與國際市場對話”高層論壇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晨):3月20日,中央財經大學綠色金融國際研究院和盧森堡證券交易所聯合主辦,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工銀歐洲、盧森堡安銀律師事務所特別支持的“中國綠色金融與國際市場對話”高層論壇在中央財經大學學術會堂順利召開。

  中央財經大學黨委書記傅紹林、中國人民銀行首席經濟學家、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主任馬駿出席會議並致辭。中國工商銀行副行長胡浩、盧森堡交易所首席執行官Robert Scharfe、Luxembourg for Finance執行長Nicolas Mackel、盧森堡證券交易所執行董事Julie Becker發表主旨演講。來自盧森堡證券交易所、中證金融研究院、深圳證券交易所、中國工商銀行(歐洲)有限公司、盧森堡安銀律師事務所、中證指數有限公司、中央財經大學綠色金融國際研究院等單位、機構多位專家學者參加會議。

  本次高層論壇旨在宣介中外合作推動綠色金融事業發展成果,凝聚各方共識,形成各方形成發展合力,明確發展路徑,實現中外綠色金融兩個市場的充分對話和全面對接,推動達成有利於中國綠色金融發展的中外合作成果,促進中國綠色金融與全球可持續發展進程的深度融合。

  “中國綠色金融與國際市場對話”高層論壇特設兩個分論壇,邀請業內權威專家學者圍繞“兩個市場,同一個目標”和“綠色股票——ETF能否提供終極答案?”兩個主題進行了深層次討論。中央財經大學綠色金融國際研究院院長、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王遙與中國工商銀行(歐洲)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飛分別主持兩個分論壇。盧森堡證券交易所首席執行官Robert Scharfe、中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長、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副主任馬險峰、中國工商銀行城市金融研究所副所長、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殷紅、深圳證券交易所固定收益部總監譚永暉、盧森堡安銀律師事務所合夥人Xavier Le Sourne、中央財經大學綠色金融國際研究院講座教授施懿辰、中證指數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忠、East Capital投資組合經理彭方樺參與討論。

  2017年將是中國綠色金融發展承前啟後的關鍵一年。國內綠色金融實踐主體除了需要在國內保持勢頭,全面發力外,還需要更好的識別路徑,適應和拓展境外綠色金融市場。此外,如何從中外領導決策層面,形成具備正向激勵效應的機制,連接中國綠色金融發展國內與國際兩個市場,需要中國與國際市場凝聚共識,進行創新思考和務實協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