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數據保全與鑒定生態圈在第八屆首都互聯網知識産權保護論壇上宣佈成立

2017-04-14 14:34: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東林):2017年4月13日,由中國互聯網網絡版權工作委員會、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e簽寶聯合主辦的《第八屆首都互聯網知識産權保護論壇》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圓滿落幕。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廣電總局、中國互聯網協會等相關領導出席會議並致辭。

會議現場

  此次論壇針對互聯網時代下的電子數據與網絡知識産權保護這個話題,産學研用各方專家共同就電子數據保全與鑒定的工作機制,電子數據技術創新與知識産權保護,以及網絡犯罪的共同防範和治理進行了研討。

  會議指出,伴隨著互聯網技術的日新月異,特別是雲計算、大數據、虛擬化技術的快速發展,顛覆了以往電子取證、存證與鑒定的經驗。傳統的存證取證模式存在證據固化難度大、取證成本高,對鑒證技術要求高等特點,開放的網絡環境也使得電子數據面臨著極大的安全風險。在這種情況下,急需要産、學、研、用各方聯合起來,發揮各自優勢,加強行業協作,構建新型網絡與技術環境下的電子數據産業生態環境。

電子數據保全與鑒定生態圈成立儀式

  此次會議上,中國互聯網協會調解中心、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電視製片委員會、北京市方正公證處、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e簽寶等多家單位共同成立了電子數據保全與鑒定生態圈。據介紹,該生態圈的成立將加快電子數據取證、存證、鑒定、安全與保護基礎技術研究,提升行業技術服務水準和能力,推進行業標準研究與制定,推動我國電子數據技術與標準的國際化,加強電子數據存證與網絡知識産權和司法維權之間的聯繫,強化對網絡文學、音樂、影視、遊戲、動漫、軟體等重點領域的檢測監管,促進電子證據的司法落地,為共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網絡環境,建立健康的電子數據生態系統貢獻各方力量。

  會議現場,電子數據保全與鑒定生態圈成員單位e簽寶發佈了有關電子數據存證的最新産品——保全牛。保全牛可通過電子簽名技術對用戶上傳的電子數據進行電子簽名,並存儲于專門的雲伺服器中加以保全,從而提高電子數據的防篡改能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