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聚寶財富號即將上線 首批7家基金公司接入

2017-06-08 09:34:18|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繼博時基金在螞蟻聚寶上線貨幣基金代銷後,螞蟻金服又有新動作。據悉,螞蟻金服將於6月14日推出自運營平臺“財富號”,首批7家基金公司將在新的平臺上經營品牌專區,基金與互聯網金融合作將開啟新的局面。

  3個月之前,螞蟻金服宣佈向基金行業開放其運營平臺“財富號”,為基金公司在螞蟻聚寶打造各自的品牌專區提供技術支持。基金公司對此表示歡迎並積極參與。經過3個月的準備,螞蟻聚寶財富號即將開放。與螞蟻金服“財富號”合作的基金公司將在6月15日和16日推廣各自的財富號標識。“首輪推廣時間定在6月15日至7月15日,持續一個月。”一位參與財富號運營的基金公司人士透露。首批上線的共有7家基金公司,第一組包括天弘、興全、民生加銀和國泰四家,第二組為建信、博時和南方三家基金公司;第三組的富國、國投瑞銀、上投摩根、嘉實、萬家、中歐、廣發、工銀瑞信和招商等9家基金公司隨後陸續上線。

  據基金公司人士介紹,基金公司與財富號的合作不同以往,要將基金上線財富號與基金代銷區分開,例如螞蟻金服與基金公司溝通的上線貨幣基金的合作並不在財富號範圍之內。

  記者從相關公司了解到,目前各基金公司已準備就緒,其中一家基金公司電商部人士介紹,前期上線的平臺內容相對簡單,包括一些頁面的設計裝飾、産品介紹等,後續會逐步上線産品及公司策劃的各類活動。有基金公司人士還透露,在與財富號的合作中,基金比較看重的是螞蟻聚寶的用戶畫像功能,借助精準投放能力配合基金公司自身投研實力,為投資者提供定制化服務。

  除了螞蟻金服,今年4月,京東金融也宣佈推出業內首家金融機構自運營平臺——“京東行家”,首期入駐的9家公募基金公司為天弘、南方、鵬華、廣發、國泰、興全、上投摩根、建信、民生加銀等,還有數十家基金公司近期也將陸續入駐並投入運營。

  從名單上來看,出現在螞蟻金服和京東金融兩個平臺上的基金公司有相當一部分的重合,也顯示出基金公司對第三方平臺的合作力度相當大。其中一家基金公司電商部人士坦言,基金銷售市場變化越來越快,之前的代銷模式將會調整,單純依靠第三方平臺進行銷售已無法為基金公司提供可觀的增量。

  事實上,越來越多的第三方平臺正在打開大門接入基金公司産品,讓基金公司擴展渠道的願望得以實現。

  滬上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公司的固收團隊發展很快,有能力參與餘額寶平臺的相關産品業務,也在跟螞蟻聚寶進行溝通達成産品上線。該人士強調,公司看好互聯網業務的發展,正在加大在互聯網金融方面的投入,希望為更多的C端客戶提供高質高效的金融服務。(記者 李滬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