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機構新支付應用潛力巨大

2017-06-26 09:29:31|來源:經濟日報|編輯:許煬

  近日,在由中國支付清算協會主辦的“新支付、新技術、新金融”研討會上,支付清算協會副秘書長王素珍表示,銀行機構在探索和應用新技術和新支付等方面卓有成效,而且潛力巨大。但是,與一些大金融科技機構和互聯網巨頭相比,銀行機構在一些技術條件和局部應用領域還存在一定差距。

  據了解,截至目前,阿裏、騰訊、百度、京東均與四大行展開了基於金融科技方面的戰略合作。

  在具體做法上,王素珍表示,一是要積極將銀行既有的科技實力和優勢與新技術的創新應用相結合,實現技術發展上的梯度佈局和優化迭代。二是要努力探索新型發展模式,發揮科技在提高效率,強化安全、豐富體驗等方面的優勢,堅持線上線下一體化經營,不斷豐富金融服務産品和客戶連接,提供具有多樣性、有效性、專業性的金融産品與金融服務。三是著力推動新支付的發展。在零售支付市場,銀行機構面臨著激烈的競爭,支付業務具有客戶和産品優勢,是銀行機構廣泛連接客戶的基礎業務和高級應用。四是大力加強內外部合作。銀行機構之間要加強協調與合作,在互惠互利基礎上推動信息共享,並開展産品層面合作。與此同時,要充分利用客戶、網點、人才以及資金等方面的優勢,加強與外部企業合作,融入新理念,引入新技術,構建新業務流程和業務模式,實現優勢互補,相互促進,良性發展。(記者 陳果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