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與肯德基共同落地“刷臉支付”

2017-09-01 10:46:36|來源:中國證券網|編輯:許煬

  中國證券網訊:螞蟻金服與肯德基今日宣佈共同落地“刷臉支付”。這是刷臉支付從線上走到線下,首次真正落地到場景消費中,也為未來生物識別技術應用到包括金融支付在內的其他領域奠定了基礎。

  據了解,刷臉技術的基礎是生物識別,在此領域螞蟻金服已經有四年的技術基礎。目前,螞蟻金服已經可以通過“刷臉”開通花唄,增加信用額度等。此外,還與地方的社保等系統有所合作。而刷臉支付從線上走到線下,真正實現落地的場景,這是第一次。

  據視頻所示,用戶結賬時,消費者只需面對點餐系統螢幕上的3D攝像頭,系統自動拍照,掃描消費者面部。消費者面部信息同時與支付系統相關聯,等到消費者的身份信息和支付信息顯示出來後,只需在觸摸顯示屏上點擊確認,全部交易過程即告完成。

  而類似嘗試此前在阿裏“淘咖啡”體驗店中也有所應用。(記者 溫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