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支付清算協會正式成立

2017-09-18 13:53:38|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經北京市民政局許可,北京市支付清算協會正式成立並於近日舉行揭牌儀式。北京市支付清算協會由北京轄內13家金融機構共同發起申請設立,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為其業務主管部門。目前,協會設會長單位1家,副會長單位16家,會員單位77家,包括北京地區商業銀行、支付機構和部分行業相關機構。北京市支付清算協會以促進會員單位實現共同利益為宗旨,對支付行業開展自律管理,維護支付市場競爭秩序和會員單位的合法權益,防範支付業務風險,促進支付行業健康發展。

  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市支付清算協會成立後,將在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的指導下,進一步加強與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的溝通交流,把行業自律作為協會工作的首要任務,特別是要發揮互聯網思維,加強技術力量,為會員提供前沿性的服務支撐。同時,積極配合併按照監管部門要求落實相關工作,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真正做到服務會員,合力推動北京市支付清算市場健康、良性發展。(記者 唐婭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