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金融科技正在重塑金融生態

2017-10-11 09:11:30|來源:經濟日報|編輯:許煬

  在過去幾年裏,在金融科技發展突飛猛進,給整個金融功能帶來衝擊的同時,也顛覆性地改變了金融業的運行模式。與傳統金融機構的運行模式不同,金融科技的運行模式有五大特徵。一是平臺的和非網點的;二是輕資産的和重數據的;三是拉近客戶距離的,減少了仲介;四是把操作過程的價值環節自動化了;五是賦權客戶的。這些運行模式的變化正在顛覆性地衝擊現有金融系統,使得現有金融生態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金融科技正在重塑金融生態。(朱民)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