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行為經濟學家理查德·塞勒獲201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2017-10-10 13:22: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栗小雲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當地時間10月9日,瑞典皇家科學院宣佈將201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授予美國經濟學家理查德·塞勒(Richard Thaler),以表彰他在行為經濟學研究領域作出的突出貢獻。

  理查德·塞勒,1945年出生於美國新澤西州,1995年起任芝加哥大學商學院行為經濟學教授。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行為經濟學、行為金融學與決策心理學,被認為是現代行為經濟學的先鋒經濟學家和行為金融學領域的奠基者之一。

  懶貓金融董事長趙勁松先生正是畢業于美國芝加哥大學,深受美國經濟學影響,並看好智慧投顧在未來金融領域的發展,經常回校進行學術交流與探討,希望將美國先進的科研成果應用於懶貓金融智慧投顧産品,幫助投資者更好的進行財富管理。

  今年趙勁松先生拜訪理查德·塞勒並贈送懶貓金融吉祥物,塞勒不僅介紹在中國的相關領域博士生給趙先生,還表示下次來北京一定探訪懶貓金融。

  

  趙勁松先生贈送懶貓金融吉祥物給理查德·塞勒  張苗苗供圖

  

  理查德·塞勒贈送給趙勁松先生(Jason)的親筆簽名書  張苗苗供圖

  在行為金融學方面,塞勒研究人的有限理性行為對金融市場的影響,並作出了很多重要貢獻。懶貓金融智慧投顧産品“靈機一投”首次創新的融入理查德·塞勒先進行為金融學的理論,並採用來自在芝加哥大學連續獲得經濟學碩士和博士學位的馬科維茨經典理論模型,再結合人工智能、大數據和計算機模擬的先進技術,根據投資者的風險承受力、投資偏好、預期收益目標等因素,為投資者制定場景化或個性化的資産組合配置方案。

  瑞典皇家科學院評價,塞勒使經濟學“更人性化”。“整體而言,理查德·塞勒所作貢獻在經濟學與個體決策的心理學分析之間架設了一座橋梁。”他的實證研究和理論觀點,幫助行為經濟學創造了一個快速發展的新領域,對許多經濟研究和政策領域産生了深遠的影響。(文/張苗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