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互金協會互聯網股權融資專委會成立

2017-10-19 10:29:41|來源:鳳凰網|編輯:許煬

  鳳凰網WEMONEY訊:互聯網股權眾籌進入規範發展、統籌推進新階段。

  10月19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下稱“協會”)官方微信發佈消息稱,10月16日,協會互聯網股權融資專委會(下稱“專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協會會長李東榮出席並講話,證監會等監管部門派員出席會議。專委會首屆委員參加會議。

  會上,李東榮指出,發展互聯網股權融資是發展直接融資、建設多層次資本市場的重要舉措。協會成立專委會是貫徹落實第五次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的要求,也是互聯網股權融資行業和社會各界的共同期盼。下一步,專委會將以互聯網股權融資理論實務和國際經驗研究為先導,以研製行業標準和自律規則為抓手,以促進行業基礎設施建設為依託,切實發揮議事、謀事、辦事的功能作用,促進互聯網股權融資行業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和普惠金融發展。

  鳳凰網WEMONEY了解到,專委會主任委員由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姚余棟擔任,副主任委員由中關村並購母基金研究院院長王雪松及證監會打非局張超擔任。委員來自傳統金融機構、新興互聯網金融從業機構、信息服務機構和學術研究機構等,具有廣泛代表性和專業權威性。

  另據了解,專委會主要職責是:制定互聯網股權融資自律管理規則、經營細則和行業標準;組織實施教育從業機構遵守法律法規和互聯網股權融資有關監管規定,組織開展合規及風險教育培訓;依法開展互聯網股權融資從業機構自律管理及檢查,維護互聯網股權融資市場秩序;履行互聯網股權融資法律法規和有關監管規定及協會理事會賦予的其它職責。(鳳凰網WEMONEY 劉四紅/編輯)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