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以股權眾籌為主題的迷你馬拉松賽在廣州舉行

2016-06-28 14:49:34|來源:新華社|編輯:許煬

  新華社廣州6月25日體育專電:由國內知名互聯網創業服務平臺36氪、悅跑圈和紅牛聯合推出,國內首個以股權眾籌為主題的迷你馬拉松賽“紅牛合夥跑”首站25日在廣州白雲山公園舉行。

  紅牛合夥跑是國內首個以股權眾籌為主題的迷你馬拉松賽,招募愛好健康跑的投資人參加10公里迷你馬拉松。2016年的比賽共設三站,分別在廣州、深圳和上海舉行。首站比賽精選了“互聯網+醫療”、“互聯網+教育”等領域的四個眾籌項目,獲得了2000名跑者報名支持。主辦方最終從中篩選出400余名“對行業有成熟的理解,也具備購買股權的能力,切合‘馬拉松+股權投資’定位”的參賽者。活動全程融入團隊協作互動,參與者不僅可以通過跑步運動結交志同道合的好友,還可以通過企業大佬們的幹貨分享,了解乃至參與股權投資,以互助促進交流,以合夥促進共贏。

  36氪創始人劉成城表示:“紅牛合夥跑在國內開創性地將個體中産階級整合在一起,形成圍繞‘合夥跑’的新型圈層。用戶因多維度的需求滿足,鞏固在圈層內,並不斷自主擴散,活動得以進行口碑傳播。這是一場融入互聯網基因的馬拉松,一次具有運動精神的股權投資。”

  前廣州恒大足球隊球員馮俊彥當天也來到了合夥跑的現場。他説:“雖然我從職業隊退役有一段時間,但我始終在人生的路上奔跑著。今天這個馬拉松活動的主題很有趣,感覺跑馬也變成了一件資本投資的大事兒,很新鮮!”

  當天還舉行了創業項目路演以及股權投資沙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