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因素頻發 比特幣承壓低位震蕩

2018-01-31 09:32:50|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1月30日,據數字貨幣價格觀察網站Investing報價顯示,比特幣國際均價從1月30日淩晨的1.15萬美元開始震蕩下跌,截至當日18時,比特幣24小時跌逾4%,價格也跌破1.1萬美元,報10880美元。其他主流數字貨幣也均呈現不同程度下跌。其中,XRP(瑞波幣)跌幅較大,跌7.24%,報1.2美元;BCH跌3.9%,報1617美元;ETH(乙太坊)跌2.87%,報1156美元。據悉,此次下跌的導火索為韓國數字貨幣交易實名制的實施。

  1月30日,韓國最大數字貨幣交易平臺Bithumb發佈公告表示,對於在1月30日擁有虛擬賬戶的會員,Bithumb將會對虛擬賬戶進行一次性回收,重新發放新的實名確認賬戶。同時,新註冊的賬戶只能利用農協銀行和新韓銀行中的一個賬戶。受此消息影響,比特幣價格在低位震蕩的基礎上再度下跌。北京商報訊(記者 岳品瑜 張弛)1月30日,據數字貨幣價格觀察網站Investing報價顯示,比特幣國際均價從1月30日淩晨的1.15萬美元開始震蕩下跌,截至當日18時,比特幣24小時跌逾4%,價格也跌破1.1萬美元,報10880美元。其他主流數字貨幣也均呈現不同程度下跌。其中,XRP(瑞波幣)跌幅較大,跌7.24%,報1.2美元;BCH跌3.9%,報1617美元;ETH(乙太坊)跌2.87%,報1156美元。據悉,此次下跌的導火索為韓國數字貨幣交易實名制的實施。

  近日以來,韓國監管政策的討論和實施讓比特幣價格承受重壓。有消息稱,韓國監管部門已多次審查比特幣交易所,隨後傳出要禁止數字貨幣交易,遭到許多韓國群眾的聯名反對。隨後韓國財政部長金東兗表示,關於司法部禁止數字貨幣交易的計劃,相關部門需要更多討論。同時,韓國司法部稱不排除會禁止數字貨幣交易。

  在此之前,韓國是最為狂熱的數字貨幣交易市場,不僅比特幣價格曾比全球均價高出近30%,日交易額也曾一度在全球佔比超過了20%。而在韓國監管新規發佈後,韓元交易額便持續減少,截至目前,使用韓元的數字貨幣交易量在全球佔比僅在4%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比特幣被盜事件也使比特幣價格難以上漲。1月26日,日本最大的數字貨幣交易所Coincheck遭駭客攻擊,交易所內大量NEM幣被盜,消息顯示,被盜的NEM幣總共5.23億個,價值5.3億美元,約26萬用戶受害。CoinCheck將為此賠償463億日元,約合4.26億美元。受此事件影響,比特幣價格一度下跌近1400美元,但很快便反彈回來。

  從近期比特幣價格的走勢來看,比特幣價格在2017年12月16日創出了近2萬美元的高點後,很快便回落至1.2萬美元附近,此後雖短時間漲至1.4萬美元上方,于1.4萬-1.7萬美元之間震蕩,但于2018年1月中旬再次失守1.3萬美元關口,並一度跌至近9000美元的低位。

  “從1月中旬比特幣價格閃崩以來,比特幣一直處於1萬-1.2萬美元的低位震蕩狀態。”在分析人士看來,在各國的監管下,一方面,數字貨幣目前沒有更好的利好因素推動,價格沒有上漲的動力,另外CoinCheck被盜事件也讓投資者對數字貨幣的安全性産生了質疑。總體來説,在目前各種區塊鏈項目及代幣令人眼花繚亂的同時,投資者也漸漸變得理智起來,之前的狂熱已經慢慢退去。(記者 岳品瑜 張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