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將對虛擬貨幣境外交易平臺網站採取監管措施

2018-02-05 08:58:56|來源:新華網|編輯:許煬

  新華社北京2月4日電:記者4日從中國人民銀行獲悉,監管叫停ICO(首次代幣發行)後,很多境內人士轉向境外平臺網站繼續參與虛擬貨幣交易,考慮到境內投資者轉向境外平臺參與交易面臨種種風險,將採取一系列監管措施。

  記者從央行了解到,以一些境內人士參與的境外ICO為例,此前七部委聯合發佈的《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中指出的種種風險和問題仍然存在,包括非法發行、項目不實、欺詐乃至傳銷等,而且參與境外平臺交易,對於投資者來説可能更加難以追回損失。

  監管部門提醒投資者,需認清境外ICO與虛擬貨幣交易平臺的相關風險,牢固樹立風險防範意識,不參與相關違法違規活動。

  記者還從央行獲悉,下一步國家將採取包括取締相關商業存在,取締、處置境內外虛擬貨幣交易平臺網站等在內的一系列監管措施,以防範金融風險,維護金融穩定。以後只要發現一家就要關閉一家。同時,未來視事態發展情況,也不排除出臺更進一步監管措施的可能。(記者許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