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監管加碼 比特幣受挫創一個半月新低

2018-05-28 09:13:03|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繼5月23日跌破8000美元後,受監管影響,比特幣再度下跌。據數字貨幣數據統計平臺Coinmarket顯示,5月27日比特幣價格最低已跌破7300美元,報價7270美元附近,創下近一個半月以來的新低。

  從近期比特幣的價格走勢來看,在3月底跌破8000美元後,比特幣一路跌至6000美元附近,直至4月中旬才重新站上8000美元,並於5月6日逼近1萬美元大關,但隨後並未延續漲勢。在全球各國監管加碼的背景下,作為數字貨幣行情的“晴雨錶”,比特幣的下跌也導致其他主流數字貨幣呈現頹勢,截至目前,全球數字貨幣總市值已較月初時減少近1400億美元。

  5月24日,美國司法部表示正在對比特幣價格操縱進行刑事調查。具體方式為由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開展調查,研究交易者如何通過欺騙和洗錢交易等非法活動設計價格,再通過創造大量訂單後取消的方式,製造交易繁榮的假像,誘導投資者買入。5月27日,外媒報道稱美國司法部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價格操縱調查不僅僅局限于美國地區,英國和其他國家的比特幣交易者同樣正在被調查。

  此外,近日日本交易所Coincheck也收到日本金融廳整改通知,Coincheck當日即下架3種匿名幣,韓國交易所Korbit也宣佈將下架Dash、Monero、Zcash、Augur及Steem等5種數字貨幣。

  國內方面,雖未出臺進一步的監管政策,但國家已多次提示風險。5月22日,央視財經對數字幣市場亂象進行了報道,並揭露了全球範圍內,數字幣市場因缺乏明確監管産生操縱交易和內幕交易等違法行為。目前,國家互聯網金融風險技術平臺已經實現場外交易監控、傳銷幣監控、比特幣交易追蹤、比特幣線下分佈、比特幣跨境監測、ICO監測。(北京商報記者 崔啟斌 張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