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時隔一月再度逼近1萬美元

2018-04-26 09:27:47|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在3月初跌破1萬美元關口後,比特幣一路震蕩下跌至6000美元附近。時隔一個月後,4月25日盤中,比特幣在bithumb、weex等部分交易所已經漲至9800美元,再度逼近1萬美元關口。

  從近日的行情來看,比特幣上漲的轉捩點出現在4月12日。當日18時左右,比特幣毫無徵兆地在一小時內直線上漲近1200美元,突破8000美元後漲勢停止,但並未跌回此前價格。據coinmarket數據顯示,比特幣目前全球均價在9400美元附近,周漲幅超過了16%。

  有分析人士稱,比特幣的上漲可能與國內監管政策有關。在2017年9月4日央行叫停ICO和比特幣的交易後,4月23日,在處置非法集資部級聯席會議上,央行表態,目前全國摸排出的ICO平臺和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場所已基本實現無風險退出。這也被數字貨幣市場認為是監管釋放放鬆訊號。

  而在國際層面,目前大多國家雖然並未禁止比特幣交易,但也開始將數字貨幣交易所納入監管體系,採取了如交易實名制、明確交易所牌照資質以及納稅等措施。

  稀財匯創始人、500金研究院院長肖磊認為,目前比特幣上漲的原因一方面在於從去年12月末開始,比特幣一直處於下跌區間,現在有一個觸底反彈的趨勢。另外,目前有很多的職業交易員開始參與到數字貨幣市場,他們進行低買高賣的操作也給市場帶來了越來越大的波動風險。這些“交易員”大多並非簡單的交易員,而是資金雄厚的機構或個人。例如,4月18日淩晨,一個匿名賬戶便拋售了6500個比特幣,讓比特幣幾分鐘閃跌200多美元,而在匿名賬戶拋售之前,全球第三大比特幣錢包也拋售了6600個比特幣,總價值合計超過1億美元。

  在投資者最狂熱之時,比特幣全球均價曾達到19772美元,並且大多主流數字貨幣交易平臺的價格也均曾超過2萬美元,從約2萬美元到6000美元,比特幣這輪調整跌去70%,據了解,目前比特幣價格的挖礦成本在3000-4000美元附近,因此價格反彈也符合邏輯。另外,肖磊也表示,目前全球對於區塊鏈的認可度越來越高,這也是促使價格上漲的因素之一。但他同時提示到,從目前整體市場來看,存在一些比較好的項目,同時也有較多的空氣幣項目,這也是目前的風險點所在。(北京商報記者 崔啟斌 張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