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生支付因多項違規再被罰

2018-06-07 08:58:33|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在收到監管罰單不到一個月後,易生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易生支付”)再“吃”罰單。 6月6日,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央行貴陽中心支行對易生支付貴陽分公司予以9萬元罰款,作出處罰日期為2018年6月4日。

  易生支付此次違規類型為支付結算類,具體包括未按規定建立並落實特約商戶實名制、資質審核、風險評級、收單銀行結算賬戶管理、檔案管理、外包業務管理、交易和信息安全管理等制度;未按規定建立特約商戶培訓、檢查制度和交易風險監測系統,發現特約商戶疑似或涉嫌違法違規行為未採取有效措施;未按規定建立受理終端管理制度,或未能採取有效管理措施造成特約商戶違規使用受理終端;未按規定落實收單業務本地化經營和管理責任等。

  包括此次罰單在內,易生支付在半年的時間內已經收到3張罰單。去年12月29日,央行廈門市中心支行公示對易生支付的罰單。由於違反反洗錢相關規定,央行廈門市中心支行對易生支付處以人民幣25萬元罰款,並對1名高級管理人員處以人民幣2萬元罰款。今年5月17日,央行福州中心支行發佈公告,易生支付因違反支付結算管理規定被處以9萬元罰款。

  事實上,從去年開始,第三方支付領域開啟強監管模式,監管罰單不斷、牌照管理收緊。同時,監管機構針對備付金存管、無證支付清查、“斷直連”等下發了多項制度文件。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董希淼表示,監管一系列清理整治措施的核心內容是兩個方面:一是支付業務持牌經營;二是規範跨行清算行為。(北京商報記者 劉雙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