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後首只養老目標基金花落蘇寧金融代銷平臺

2018-10-12 10:38:55|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國慶節最後一天,央行“放大招”,宣佈降準釋放7500億元;國慶節後第一天,作為首批獲准發行的14隻養老目標基金之一,工銀瑞信養老目標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基金,在蘇寧金融旗下基金代銷平臺正式首發。據了解,該基金兼顧長期收益和短期風險,實現養老金的長期保值增值功能不再是難事。

  養老目標基金首發

  目前,養老目標基金的策略主要分為目標日期策略和目標風險策略。其中,目標日期基金以投資者退休日期為目標,根據不同生命階段風險承受能力調整資産配置。在獲批發行的養老目標基金中,目標日期型産品佔據絕對優勢,其中,瞄準1970年前後嬰兒潮期間出生人群其退休日期設計的2035目標日期基金最多,高達5隻,工銀瑞信基金佔據一席。

  工銀瑞信為什麼選擇將2035基金作為其佈局養老市場的第一隻基金産品呢?據工銀瑞信2035基金經理蔣安介紹, 1970年左右是我國人口出生的嬰兒潮,對應的退休年齡在2035年左右,這也是我國養老金支付壓力最大的一段時間,亟需建立健全養老金第三支柱作為補充。“這部分投資者具有人數眾多、有一定財富積累、開始考慮養老問題等特點,換句話説既有能力又有意願。”

  針對此類人群,工銀瑞信通過大類資産配置,投資于多種具有不同風險收益特徵的基金,並隨著目標日期的臨近逐步降低基金整體的風險收益水準。該基金在2035年底之前採用目標日期投資策略,設定高風險資産的下滑曲線,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步降低組合的風險收益特徵。在整個基金存續期間,投資者無需任何操作,即可享受到與自身情況相匹配且經動態調整的投資服務。2036年之後基金將轉型為低風險目標風險策略。

  蘇寧金融基金專家表示,工銀瑞信養老目標日期2035基金能兼顧長期收益和短期風險,從而實現養老金的長期保值增值功能。有養老理財意願的投資者,特別是1970年左右出生的人群,10月8日起便可通過蘇寧金融旗下基金代銷平臺進行認購。

  提供養老金融專屬服務

  值得關注的是,借此養老目標基金上市之際,蘇寧金融提供養老金融專屬服務。除了發售養老目標基金之外,蘇寧金融APP專門開設養老基金討論區,用戶對實時行情進行討論;與此同時,上線養老計算器,理財顧問通過投顧功能定制養老方案,定期更新養老基金相關的知識。

  此外, 蘇寧金融將用戶群體進行劃分,根據其年齡及風險偏好,推薦合適的養老目標基金産品,開通單獨的養老賬戶,以提升投資者整體體驗,方便長期進行投資者教育。未來,蘇寧金融還將逐步打造養老場景,幫助用戶更好地規劃個人養老投資。

  蘇寧金融基金專家介紹,養老目標基金一般都是開放購買的,投資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自主決定申購的金額和頻率;在支取方式上,目標養老基金雖然有封閉期,但是只要不在封閉期內,投資者贖回的頻率跟金額都沒有大的限制,整體較為靈活。“但不管怎麼説,養老目標基金還是一種投資理財産品,收益一定是與風險伴隨的,在選擇投資時,投資者也需根據自身特點理性選擇。”

  另據了解,未來一段時間,將有銀華尊和養老目標日期2035、南方養老目標日期2035、嘉實養老目標日期2040等多只養老目標基金在蘇寧基金開售。(記者 劉 琪)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