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寶寶收益年內跌幅超31%

2018-10-15 09:40:08|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互聯網寶寶的收益率直線下跌。10月14日,據融360最新監測數據顯示,國慶前後兩周74隻互聯網寶寶産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2.99%、2.98%,今年首次跌破3%。從1月的最高點4.33%到現在,互聯網寶寶的平均收益率已經下跌了1.35個百分點,收益跌幅高達31.18%。業內分析人士認為,雖然季末市場利率略有反彈,但是流動性整體充裕,互聯網寶寶收益率大概率還是會繼續下降。除了互聯網寶寶之外,投資者還可以考慮銀行開放式理財、智慧型存款等活期産品。

  2018年以來,各種固收類理財産品的收益率都有所下跌,而貨幣基金受到的影響更大也更直接。融360最新監測數據顯示,國慶前後兩周(9月28日-10月4日)及(10月5日-11日)74隻互聯網寶寶産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2.99%、2.98%,今年首次跌破3%。至此,互聯網寶寶理財收益率也實現了連續14周下跌,屢創今年新低。對於互聯網寶寶未來的走勢,融360理財分析師劉銀平表示,節後資金面保持寬鬆,國慶假期的最後一天,央行宣佈自2018年10月15日下調商業銀行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貨幣市場利率大概率會繼續走低,互聯網寶寶收益率也會繼續下降。

  下半年以來,互聯網寶寶收益率以超乎尋常的速度下跌,僅一個季度就完成了從4%以上到3%以下的跳轉,讓投資者措手不及。劉銀平強調,對於那些把大部分資金都放在寶寶理財的投資者來説,是時候該調整一下投資策略了。此外,挑選寶寶不能只看某一日的收益率,也不能看某一週的收益率,最好把期限拉長一點,綜合考慮近3個月、6個月、1年的收益率。

  “不過理財市場也有好的消息,今年存款類産品崛起,定期存款和大額存單利率逆勢上漲,結構性存款數量猛增,智慧存款、現金管理工具等創新型産品不斷面世,投資者的選擇空間也更多了一些。”劉銀平如是説。(北京商報記者 崔啟斌 宋亦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