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寶寶收益或已階段性探底

2018-06-25 10:44:13|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6月份以來,銀行理財産品收益持續走高,而互聯網寶寶表現則恰恰相反。據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本週(6月15日-6月21日)74隻互聯網寶寶産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91%,較上周下降了0.03個百分點。臨近二季度末,市場流動性並沒有出現收緊的現象,貨幣基金收益率不升反跌。

  從不同銷售平臺來看,本週第三方支付係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4.07%,仍然保持在4%以上,銀行係寶寶、代銷係寶寶、基金係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3.96%、3.86%、3.81%,分列二、三、四位。

  “之前第三方支付係寶寶限額要求比較多,包括買入及贖回限額,不過7月1日之後,貨幣基金快速T+0贖回限額統一為單日1萬元,屆時不同係寶寶在額度上的差異將縮小”,融360理財分析師劉銀平對《證券日報》記者指出。

  在本週收益排名前十的寶寶中,微眾銀行活期+、民生如意寶、匯添富現金寶、電信添益寶、微財富存錢罐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均為4.34%,並列第一。微眾銀行活期+對接的是國金眾贏貨幣,其它四隻寶寶對接的均為匯添富現金寶貨幣。

  “由於一隻寶寶可以對接多只貨幣基金,所以會出現多只寶寶的收益率相同的情況”,劉銀平表示,大家比較産品收益率的時候,比較的不是寶寶的收益率,而是貨幣基金的收益率。今年以來,匯添富現金寶貨幣和富國富錢包貨幣的收益率一直比較高,經常排名前列,對接這兩隻貨幣基金的寶寶收益率也會比較高。

  在全部74隻寶寶中,本週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的寶寶有37隻,3%-4%之間的寶寶有36隻,3%以下的寶寶有1隻。其中博時企業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87%,是唯一一隻收益率在3%以下的寶寶,而這只寶寶收益率長期處於墊底位置。

  “本週天弘餘額寶貨幣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78%,在74隻寶寶中排名53位,處於下游行列。不過餘額寶引入新的貨幣基金中,整體收益水準上升,用戶升級餘額寶之後只能購買新接入的5隻貨幣基金,分流影響下,二季度天弘餘額寶貨幣基金規模下降幾成定局”。對於後期互聯網寶寶的走勢,劉銀平認為,本週各期限Shibor利率小幅上升,但是勢頭不足,季末前資金面稍顯承壓,下周市場利率或小幅上升,互聯網寶寶收益率也將隨之走高,不過央行維穩態度明確,所以寶寶收益率上升空間有限。(記者  劉 琪)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