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境遊客支付寶消費首次超現金

2019-01-22 09:31:20|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證券日報訊:21日,尼爾森與支付寶聯合發佈《2018年中國移動支付境外旅遊市場發展與趨勢白皮書》,中國出境遊客使用移動支付的交易額佔總交易額的32%,首次超過了現金支付。

  目前,支付寶境外線下支付已經覆蓋全球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包括吃喝玩樂行購等各領域的全球數十萬商家,還在全球超過80個機場支持即時退稅。有遊客在接受調查問卷時表示,“現在出境玩,到處都是藍色二維碼,一個旅程下來有手機就行,不怎麼用錢包了。”

  報告還顯示,在出行消費方式上,60後和70後並沒落伍,68%的60後和70後在出境遊時都用手機支付,幾乎與80後、90後持平。(李 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