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10億用戶從哪來?

2019-02-21 09:50:43|來源:經濟觀察網|編輯:韓東林

  (圖片來源:全景圖片)

  日前,支付寶宣佈全球活躍用戶數超過10億,消息即刻引發熱議。這10億用戶究竟從哪兒來?

  近期,國內第三方研究機構QuestMobile發佈的《中國移動互聯網2018年度大報告》(下稱“報告”)或可給出答案。報告稱,支付寶新增月活用戶中,超過55.4%的用戶來自三四線及以下城市,也就是通常所説的“下沉市場”。

  根據報告,移動互聯網“下沉”已經成為互聯網公司用戶增長的重要動力,三四線及以下城市月度活躍設備達到6.18億,佔整體的54.7%。報告中提到的月活用戶同比增量最大的10款應用中的9款(抖音短視頻、拼多多、支付寶、百度地圖、WiFi萬能鑰匙等),均來自三四線及以下城市的增量均大過一二線城市增量。

  接近螞蟻金服的行業人士認為,移動互聯網打破了地域等限制,讓用戶獲得更普惠的服務,也為互聯網公司提供了強勁的增長動力。阿裡巴巴財報顯示,在淘寶的用戶增長中,八成來自低線城市,阿裏數字經濟體的協同效應也體現在了支付寶身上。

  “此外,支付寶通過千萬碼商,推動了移動支付在下沉市場的普及;通過公交、共享單車等出行場景的拓展,進一步覆蓋了三線及以下城市,小程式、相互寶等新場景的打造等也帶來了下沉市場的用戶增加。”上述人士稱。(記者 張穎馨)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