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科技園區”揭牌 將構建金融科技生態圈

2019-03-26 09:49:05|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于明彤

  “上海金融科技園區”近日在上海北外灘正式揭牌。

  記者在此間舉行的“第九屆北外灘財富與文化論壇”上了解到,“上海金融科技園區”擬建地位於北外灘金融集聚區和提籃橋歷史文化風貌區,計劃對已有90年曆史的巴洛克風格建築——“遠東第一庫”永興倉庫進行改建。建成後,園區建築面積將達37360平方米,預計可容納100家至200家金融科技企業入駐。

  據悉,“上海金融科技園區”將以金融行業信息化需求為導向,以前沿高科技應用為支撐,構建符合金融科技産業要求的高科技基礎設施體系、金融資源投融資對接體系、産業扶持政策體系、專業人才服務體系、國際交流合作體系,以集聚國內外優質金融科技企業和相關功能性機構。

  “該園區將著力培育金融科技研發、展示、成果轉化和資本運作等高端産業鏈,致力於在2年至3年內構建起科技、金融機構有機統一、互動發展,先進技術産業和高效金融資本流動相輔相成的‘金融科技生態圈’。”上海市虹口區有關負責人介紹説,上海金融科技園區將進一步深化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爭取上海新一輪金融開放政策在園區先行先試。

  記者在論壇上同時了解到,自上海市虹口區建設北外灘金融港以來,一批金融創新企業被加速引入。目前,該區域已有1520家金融企業和機構,管理資産規模超過5萬億元;公募基金管理公司達到15家,佔全國總數的九分之一。此外,中國證券博物館也已經在位於北外灘地區的上海證券交易所原址揭牌,成為北外灘金融發展的新地標。(記者 鄭鈞天)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