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跨境貿易“區塊鏈”驗證試點項目在天津上線試運行

2019-04-19 10:41:05|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于明彤

  4月17日,天津口岸區塊鏈驗證試點項目正式上線試運行。這標誌著天津口岸在全國首次實現了區塊鏈技術與跨境貿易中的交易、金融、物流、監管等各環節的深度融合,初步建立了區塊鏈跨境貿易生態體系,將進一步促進天津口岸貿易便利化水準。

  在海關總署、天津市政府支持推動下,天津海關、天津市商務局組織有關單位,經過7個多月的規劃研究、方案論證、聯盟建設、開發測試、安全評估等工作,在天津空港口岸和東疆港區海運口岸成功實施了區塊鏈技術在跨境貿易中的驗證應用。

  天津口岸區塊鏈驗證試點項目首次將區塊鏈技術與跨境貿易各業務環節應用系統有機結合,構建可信的業務鏈條,組建跨境貿易區塊鏈聯盟,打造擁有貿易方、金融方、物流方、監管方及其他服務方的區塊鏈平臺,發揮區塊鏈技術優勢,營造信任、便利、高效、可追溯的貿易環境,逐步形成貿易便利化新生態。(陳嘉亮)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