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先進技術將成中國科技金融業潛在增長動力

2017-08-03 09:26:19|來源:中新網|編輯:許煬

  中新社北京8月2日電: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先進技術將成為未來中國科技金融行業的潛在增長動力。

  奧緯諮詢2日發佈的報告《中國的科技金融——擊準變化中的目標》顯示,自2013年以來,科技金融公司蓬勃發展,公司業績每年增長兩倍甚至三倍。2016年中國的科技金融行業在全球處於領先地位,佔全球科技金融投資總額的47%。

  報告稱,過去,“金融”是決定價值的主導因素;但未來,“科技”將變得更加重要。科技金融行業的領導者需要充分利用先進技術,結合完善的金融服務來重塑自身業務。

  大數據分析、物聯網和區塊鏈正逐漸成為最具發展潛力的三大技術,這些技術的應用將金融服務行業中的主要領域帶來顯著的商業機遇。

  首先,融資:隨著非金融數據及其運用方法逐漸為人所熟知,中國科技金融行業中“可借貸人口數量”將從原先的約2億優質信用卡持有者擴大至8億人,之前被忽視的次貸市場將極富價值。

  其次,投資:愈發強大的運算能力使得線上的財富管理平臺能夠對市場、單個證券以及投資者的數據進行詳盡分析,從而降低成本,並可避免主觀干擾及行為偏差,提供定制化的投資方案。

  第三,保險:生態系統的聯動以及科技産品使用的增多,不僅為創新型保險産品提供了渠道入口,也為定制産品及其定價提供了可選擇的數據源。預計到2020年,技術升級和整合的生態系統能夠為保險企業帶來4000億元人民幣以上的保費收入。

  最後,交易:儘管區塊鏈技術目前仍處於發展初期,但該技術及其應用可以為不同的金融服務領域提供可靠的低成本交易方案,尚處萌芽期的科技金融商業模式將可能具有經濟上的可行性。(記者 閆曉虹)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