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政府與宜信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9-04-23 09:34:38|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于明彤

  三亞招商引資又迎新動作。三亞市政府與宜信公司日前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開展緊密合作,在三亞建立宜信公司家族辦公室業務的全國性總部,加強普惠金融和金融扶貧領域合作,推動三亞金融業的創新發展,著力探索打造“財富三亞”,助力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宜信公司創建於2006年,總部位於北京,是一家從事普惠金融和財富管理事業的金融科技企業。作為中國財富管理行業的領軍企業,宜信公司為大眾富裕人群和高凈值人群提供全方位的理財規劃與財富管理顧問服務。

  根據合作協議,宜信公司將在三亞建立該企業家族辦公室業務的全國性總部,進一步聚集財富管理資源,完善三亞財富管理産業鏈。同時,將通過資産配置、投資諮詢、傳承規劃等全方位財富管理服務,吸引家族資産、企業家客戶、家族辦公室聚集,吸引相關投資機構、仲介服務機構和家族財富管理人才聚集,帶動三亞財富管理生態圈發展。此外,宜信公司還將在三亞財富管理中心內設立家族傳承學院、家族辦公室孵化器,建設家族傳承主題金融博物館,加強海外財富管理中心合作,開發以財富管理與高端旅遊、醫療康養、教育培訓等相結合的“財富+”業務模式,打造“財富三亞”發展模式。

  在加強普惠金融和金融扶貧方面,三亞也將與宜信公司開展深入合作。其中,該公司將大力推廣供應鏈金融、實物眾籌等成熟業務模式,助力三亞本地中小微企業穩健經營,推動高凈值客戶公益投資對接三亞農業、環保、扶貧等項目,並積極參與美麗鄉村建設和金融扶貧工作,結闔家族辦公室、家族傳承行業發展,打造“家辦小鎮”或“傳承村”。

  去年以來,在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大背景下,三亞積極推動做強旅遊業,做大現代服務業,做精高新技術産業,換道超車重點發力總部經濟、金融、科技等“新經濟”領域。其中,三亞通過組建金融發展局、召開金融業發展大會、設立海南自貿區開放發展基金、成立三亞國際交易集團等多項重要舉措,努力推進金融業快速發展。在此背景下,財富管理作為現代服務業的重要內容,將在三亞推動金融領域創新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三亞市政府副市長、金融發展局局長謝慶林表示,此次三亞與宜信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是三亞推進海南自貿區(港)金融業創新發展的又一重要措施,通過引進宜信公司及其業務資源,積極推動金融和財富優勢資源的快速集聚,力推三亞金融業高品質快速發展。(記者 向家瑩)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